博客來精選推薦祛寒治百病: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,讓你體溫升高,免疫力、代謝力、消化力、睡眠力、生育力、精神力一次升級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祛寒治百病: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,讓你體溫升高,免疫力、代謝力、消化力、睡眠力、生育力、精神力一次升級





祛寒治百病: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,讓你體溫升高,免疫力、代謝力、消化力、睡眠力、生育力、精神力一次升級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這陣子因為老人小孩跟孕婦的事~

我整個人都忙得團團轉~~@_@

可是真要說我也沒辦法一直跑診所醫院

當下就真的覺得有必備的家醫常識很重要~

至少都可以做些保健或即時處理

所以這次跟大家推薦這本書↓↓↓

祛寒治百病: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,讓你體溫升高,免疫力、代謝力、消化力、睡眠力、生育力、精神力一次升級

如果你家也是有這類情況要應對的話~

這本書的介紹跟方式相當好上手噢!

務必嘗試看看唷! ;)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祛寒治百病: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,讓你體溫升高,免疫力、代謝力、消化力、睡眠力、生育力、精神力一次升級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慢一點,小林弘幸的究極健康法:每天15分鐘的神奇改變







紓壓抗疲 促進代謝(無書,2片CD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★石原結實、龍村修等33位日本名醫、重量級專家與三大研究機構,聯手設計73個祛寒對策,幫你一舉擊退體寒。

★分從「運動與伸展」「按摩與血液循環」「飲食」「衣著」「睡眠」「子宮照護」「心情照護」等七大面向探討,面面俱到,讓寒氣無從趁虛而入。

★清楚揭示祛寒技巧,條列解說祛寒原理,配合可愛插畫圖解,讓你輕鬆掌握「體寒」的來龍去脈,把保暖變成反射動作。

★文中穿插益智問答,以二選一提問寓教於樂,帶你發掘與生活息息相關、出人意表的有趣事實。

★運用時下最火紅的「阿德勒心理學」幫你消除自卑、不安引發的心冷,讓你心暖暖,人也暖暖。

★提供簡易的中醫體寒診治法,告訴你如何從舌頭自行判斷體寒類型,以及適合各種體寒的中藥、運動、飲食,從體質改善起,頑強體寒也能根除。


你也是「大病沒犯,小毛病不斷」嗎?

?每到秋冬就手腳冰冷,甚至冷到睡不著嗎?

?身體疲倦提不起勁,還老是肩頸僵硬

?難以入眠、無法熟睡且一大早就醒

?經期向來不準時,生理期時腹痛難忍

?體溫常年偏低,而且容易很水腫

?婚後嘗試懷孕好幾年,求子期待總落空

?又沒暴飲暴食,卻常消化不良、腸胃不適

?天氣一冷,人也跟著孤單寂寞心好冷……

如果有以上症狀,小心你已不知不覺成了「體寒人」!

體寒會使血液循環變差,各器官功能低下,引發肩頸僵硬、頭痛、失眠、生理痛、肥胖等,可說是「萬病之源」,絕對不可輕忽。

關於「體寒」不可不知的十大驚人事實

1 骨盆歪斜容易造成體寒!?

骨盆會隨著月經週期或一日作息而開合。照理說,白天時骨盆是閉合的,這可使自律神經中負責活絡身體、應付緊急狀況的「交感神經」動起來,體溫自然就升高。然而,生活習慣或姿勢不良造成的骨盆歪斜會打亂這機制,交感神經無法好好運作,體寒就發生了。

2 體寒的真正原因是「幽靈血管」!?

人體佈滿血管,血液通過血管的同時,也會順便把熱和物質運送到身體各個角落。這些血管的99%都是從大血管分叉出去的微血管,微血管受損,血液便不能流通,變成不具血管功能的「幽靈血管」。血管幽靈化會使血流受阻、熱能無法運送出去,更嚴重的,連跟它相接的大血管循環都會變差,引發全身性體寒。

3 角質太厚,腳會越來越冷!?

說到冬天的煩惱,莫過於皮膚粗糙和手腳冰冷了。皮膚粗糙是因為角質太厚,而角質就是「死掉的細胞」,裡頭沒有血管,也不會有血液和熱運送到此。再者,角質太厚時,會阻隔體外的熱,不管穿襪子或使用熱水袋都無法發揮效果。因此,要解決手腳冰冷,一定要去除多餘角質,做好角質護理。

4 薑煮熟吃,暖身效果多10倍!?

薑含有兩大溫暖成分,一是生薑裡含量較多的薑油,一是暖身效果更佳的薑烯酚。把薑煮熟後,薑油會變成薑烯酚,含量立即增加10倍。把煮熟的薑以熱水沖泡喝下,體溫會明顯升高,連手指都變溫暖了。

5 咀嚼能促進血液循環!?

人體內的熱是藉由吸收代謝食物營養素而產生。細嚼慢嚥,使唾液裡的消化酵素和食物充分混合,可大幅提高營養素吸收率,也能讓身體更容易產生熱能。此外,咀嚼時,「太陽穴」會跟著下巴一起動,太陽穴下方連著頭部的肌肉,經常活動這塊肌肉,能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。血液循環變好了,腦機能也跟著提升,負責調節體溫、促進血流的自律神經能正常運作,全身自然溫暖起來。

6 吃太飽會讓身體變冷!?

人體的熱有40%是經由生活中活動肌肉產生的,這個熱會隨著血液送至全身。吃太飽時,為了消化,血液會集中在腸胃,而使肌肉無法得到充分血液,身體便會變冷。此外,吃太多,消化不了的脂肪或醣類會積存在血液裡,乳酸或尿酸等老廢物質也會增加,血流也會沒那麼順暢。

7 腸道不健康易得體寒症!?

生活習慣紊亂導致腸道環境惡化,腸子不好就無法分泌「血清素」。血清素能讓人心情平靜、產生愉悅感受,而它有95%是腸道黏膜分泌的。台中水晶專賣店血清素分泌減少會導致情緒不穩定,睡眠品質也變差,接著就是自律神經失調,血液循環不良,畏寒症狀擴展到全身。

8 穿越多反而越冷!?

天冷時我們習慣穿著厚重衣服,卻往往穿太多,悶出一身汗。隨著汗變冷,體溫也跟著流失,引發「汗冷」現象。此外,為了禦寒穿著束腹或褲襪,或穿著很緊的靴子、牛仔褲,都會讓血液不流通,阻礙體內熱能的運送,因此應該配合體感溫度調整穿著才是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出色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8/01/1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祛寒治百病:33位日本專家傳授73個暖身對策,讓你體溫升高,免疫力、代謝力、消化力、睡眠力、生育力、精神力一次升級





arrow
arrow

    zacharjq5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